股票雙重認證 -
使用凱基令牌
常見問題
適用於「網上投資服務」及「凱基香港流動投資服務(AAstocks)」
什麼是「雙重認證」?

雙重認證是一種用來確認你身份的方法,這個方法會合併採用以下其中兩種元素:

  1. 客人已經知道的資料 (例如登入密碼)
  2. 客人擁有的東西 (例如流動保安編碼器、手提電話)
  3. 客人的生物特徵 (例如生物認證)
誰需要使用「雙重認證」?

凡要登入凱基亞洲網上交易平台的客戶,都需要雙重認證方可進行以下活動:

  1. 證券交易
  2. 期貨合約交易
  3. 資產管理
為什麼要使用「雙重認證」?
使用「雙重認證」能減少及紓減黑客入侵的風險,由於密碼並非防止黑客入侵的有效措施,所以雙重認證是網絡保安風險管理的重要一環。

「雙重認證」是如何運作的?
每當你登入凱基亞洲網上交易平台時,你需要輸入用戶代碼及登入密碼,再經過「雙重認證」才能登入。而「雙重認證」有多種方法,例如:本公司系統會發出一個推播通知並發送一個批准登錄請求給你;或會請你輸入「一次性密碼」,而此密碼只能使用一次,並只於短時間內有效;又或需要你提供你的生物認證。 

什麼是「凱基香港令牌」?
「凱基香港令牌」是一個安裝在流動裝置(iPhone及Android)上的安全密碼鎖應用程式。當你每一次登入凱基亞洲網上交易平台時,此應用程式會發出推播通知到你的流動裝置,你需按「接受」或按「拒絕」以確認或終止這次登入。「凱基香港令牌」可以令你更快及更安全地使用凱基亞洲網上交易平台。
如何取得「凱基香港令牌」?
你可以從以下的連結下載「凱基香港令牌」:
蘋果iOS 立即下載
Android
(經Google Play 下載)
立即下載
Android
(經KGI Asia下載)
立即下載
如何設定「凱基香港令牌」?
  1. 下載及安裝「凱基香港令牌」到你的流動裝置
  2. 在登記「雙重認證」時,如果你已選擇以電子郵件接收二維碼,一個附有二維碼的電郵將會發送到你已提供的「雙重認證」電郵地址內。(請留意,二維碼會在短時間內到期。) 或如你已選擇以短訊接收激活驗證碼,激活驗證碼將會以短訊形式發送到你所提供的流動電話號碼。
  3. 打開「凱基香港令牌」程式,用鏡頭掃描二維碼或輸入激活驗證碼。成功掃描二維碼或輸入激活驗證碼後,你的帳戶將會綁定到你的流動裝置上。
  4. 雙重認證的推播通知便可隨時推播到你的流動裝置上。
使用「凱基香港令牌」能登入哪些凱基亞洲網上交易平台?
「凱基香港令牌」支援凱基亞洲的股票交易系統,包括「網上投資服務」、「凱基香港流動投資服務 (AAStocks) - Android」及「凱基香港流動投資服務 (AAStocks) – iPhone」
「凱基香港令牌」可否在同一部流動裝置上綁定多於一個網上交易帳戶?
可以,使用「凱基香港令牌」可以同時綁定多於一個網上交易帳戶。
我的網上交易帳戶可否綁定在多個不同流動裝置的「凱基香港令牌」上?
不可以,每個網上交易帳戶只能綁定在一個流動裝置的「凱基香港令牌」上。
如果收不到二維碼的電子郵件,應當如何處理?
請你先登入凱基亞洲網上交易平台,然後按下「重發二維碼」鍵,本公司系統便會重發一個附上新二維碼的電郵到你所登記的「雙重認證」電郵地址。
二維碼的有效期是多久?
二維碼的有效期為三天。
如果我更換了電話卡或流動電話號碼,「凱基香港令牌」是否能繼續正常運作?
能夠。「凱基香港令牌」是綁定在你的流動裝置而非電話卡,所以更換電話卡及更改流動電話號碼並不會影響「凱基香港令牌」在你的流動裝置上的運作。
如果我更換了新的流動裝置,應當如何處理?
你需要先「重新激活」在原本的流動裝置上已綁定在「凱基香港令牌」的網上交易帳戶連結,然後在新的流動裝置上再綁定你的網上交易帳戶。 在「凱基香港令牌」的網上交易帳戶,按「重新激活」,選取電子郵箱或短訊收取驗證碼,驗證碼會即時發送給你。收到驗證碼後,在下方空格輸入驗證碼。一個新的二維碼,便會發送到你登記的「雙重認證」電郵地址。掃描二維碼,你的帳戶便成功綁定在你新的流動裝置上。
如果我遺失了已啟用「凱基香港令牌」的流動裝置,應當如何處理?
為保障你的網上交易帳戶安全,請盡快致電凱基亞洲24小時「綜合投資專線」 (852) 2878-5555 或聯絡你的凱基亞洲證券營業代表。
如果我不小心從應用程式中刪除了「凱基香港令牌」,應當如何處理?
由於你的網上交易帳戶已經綁定「凱基香港令牌」,即使客戶刪除了「凱基香港令牌」,記錄在你的網上交易帳戶內綁定依然有效。請你盡快致電凱基亞洲24小時「綜合投資專線」 (852) 2878-5555 或聯絡你的凱基亞洲營業代表協助解除綁定。
「凱基香港令牌」推播認證的有效時間是多久?
「凱基香港令牌」的推播認證設定的有效時間為5分鐘。5分鐘有效期過後,你必須重新登入。
「凱基香港令牌」一次性密碼的有效時間是多久?
「凱基香港令牌」的一次性密碼設定的有效時間為5分鐘。5分鐘有效期過後,你必須重新登入。
如何更新「凱基香港令牌」?

iOS

如欲使用「凱基香港令牌」最新版本,請到App Store直接更新。 注意:請勿移除及重新安裝「凱基香港令牌」。「令牌」一經移除,已登記的帳戶亦會一併被剔除。在此情況下,你必須重新登記雙重認證,並再次把帳戶登記至「凱基香港令牌」內。

Android

使用APK安裝: 若你經已使用APK下載「凱基香港令牌」,請繼續使用APK下載「凱基香港令牌」的最新版本。

注意:請勿使用Google Play更新、移除及重新安裝「凱基香港令牌」。當你使用Google Play更新「凱基香港令牌」時,會出現類似警告字眼「由於你的程式不是在Google Play安裝的,不可以在此更新程式,要移除程式嗎?」請留意,「凱基香港令牌」一經移除,已登記的帳戶亦會一併被剔除。在此情況下,你必須重新登記雙重認證,並再次把帳戶登記至「凱基香港令牌」內。

使用Google Play安裝:

若你經已使用Google Play下載「凱基香港令牌」,請繼續使用Google Play下載「凱基香港令牌」的最新版本。

注意:請勿使用APK更新、移除及重新安裝「凱基香港令牌」。當你使用APK更新「凱基香港令牌」時,會出現類似警告字眼「由於你的程式不是使用APK安裝的,不可以在此更新程式,要移除程式嗎?」請留意,「凱基香港令牌」一經移除,已登記的帳戶亦會一併被剔除。在此情況下,你必須重新登記雙重認證,並再次把帳戶登記至「凱基香港令牌」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