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雙重認證 -
使用生物認證
常見問題
適用於「凱基亞洲投資通」
什麼是生物認證?

生物認證是指在已登記的手機上使用生物識別憑據的身份認證功能(例如:指紋碼、面部測繪圖或其他生物特徵)。

生物認證服務只適用於登入「凱基亞洲投資通」。透過生物認證,您可以更快捷方便地登入「凱基亞洲投資通」,而無需每次輸入密碼。

如何啟動生物認證服務?
您可於登入「凱基亞洲投資通」後,於選單選擇「更多」>「生物認證」,啟動生物認證。
啟動生物認證後,我仍可繼續使用我的密碼登入「凱基亞洲投資通」嗎?
可以,您仍可隨時使用密碼登入「凱基亞洲投資通」。
什麼手機型號能使用生物認證?

指紋認目前證適用於:

iPhone

支援Touch IDApple iPhoneiPadiPod Touch型號,及操作系統須為iOS/iPadOS 13 或以上版本,不包括Beta版本。

 

安卓(Android)手機:

操作系統須為Android10.0或以上版本,不包括Beta版本。

 

臉部辨識適用於:

支援Face IDApple iPhoneiPadiPod Touch型號及操作系統須為iOS/iPadOS 13 或以上版本,不包括Beta版本。

一部手機可否存儲多於一個生物識別憑據?

可以,只要您啟動生物認證服務,均可用於登入「凱基亞洲投資通」之用途。因此,您應確保您的手機只存儲您的生物識別憑據。

凱基亞洲是否會存儲我的生物識別憑據?
本公司不會存儲您的任何生物識別憑據。
我可以取消生物認證嗎?
您可於登入「凱基亞洲投資通」後,於選單選擇「更多」>「生物認證」,隨時取消生物認證。

生物認證服務有什麼保安機制及措施以確保生物認證的安全?
生物認證服務有可能因以下保安理由而被暫停 : 您的生物認證服務可能會由於以下原因而被停用:
- 更改手機上的生物識別憑據
- 更改登入密碼
- 移除已登記之手機
如需重啟動生物認證,請於選單選擇「更多」>點擊啟動「生物認證」,便可繼續使用生物認證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