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基亞洲評析

2023.05.17 09:00

恆指週二升7點

恆指全日收19,978點,升7點或0.0%。恆生科技指數報3,958點,升32點或0.8%。國指升9點或0.1%,報6,789點。大市成交額783.90億元。

 

內地「三頭馬車」數據均遜於市場預期

國家統計局公布「三頭馬車」數據均遜於市場預期。其中工業生產指數更大幅低於市場預期的10.9%,只有按年增長5.6%。社會零售、工業增加值及固投,三項均分別錄得環比跌7.78%、0.47%及0.64%,反映復甦力度不穩。其中,與內需有密切關係的社會零售雖然按年表現依然維持雙位數增長,但主要是由於去年的低基數效應所致,投資者需要以按月表現作對比。按消費類別計,餐飲收入環比微漲1.2%,惟商品零售類環比跌6.1%,其中16項商品分類中,有12項出現雙位數的環比下跌,反映需求放緩,目前促內需政策力度依然不足。

 

道指收盤下跌超過300點,因家得寶的預測令人失望,以及市場憂慮債務上限

道指週二收低,因能源股下跌,以及家得寶(Home depot)領跌拖累股市。華爾街還把注意力轉向了國會領導人和拜登總統就美國債務上限舉行的會議。道瓊斯工業指數下跌1%,下跌336點,納斯達克指數下跌0.1%,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0.6%。道指成份股家得寶股價下跌2.15%,該公司公佈了令人失望的季度收入,並下調了全年預期,原因是消費者推遲了大型家居裝修項目。數據顯示,美國4月零售銷售低於預期,顯示消費者力量減弱,也損及零售商信心。此外,能源是拖累大盤的最大板塊,因中國經濟數據弱於預期,蓋過了對能源需求上升的預期。國際能源署將全球石油需求預估上調20萬桶/日,至創紀錄的1.02億桶/日。科技股在谷歌和微軟的帶領下恢復了上漲勢頭,微軟以690億美元收購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的交易獲得歐盟批准,這一交易取得進展,提振了科技股。

 

耶倫重申,美國最早可能在6月1日就面臨違約

投資者正焦急地等待債務上限談判的進展。美國財長耶倫(Janet Yellen)週一重申,如果白宮和國會不能達成協議,美國最早可能在6月1日也就是所謂的“X日”違約。週二,她再次發出警告,要求立即提高上限。耶倫週二表示:“違約將破壞我們建立金融體系的基礎。”“完全可以想像,我們將看到許多金融市場崩潰——全球恐慌引發追加保證金、擠提和低價出售。”

港股通周二淨流入14.09億元,其中,騰訊控股(700)淨流入最多,達8.83億港元;其次是盈富基金(2800)。建設銀行(939)則錄得最多淨流出,為4.83億港元;其次是中國移動(941)。

港股推介
成為凱基亞洲客戶,獨享投資見解及資訊,把握港股先機
股票
建議
股票
建議

集團的收入同比增長26.2%至29.5億元人民幣以上。來自中國的收入為21.5億元人民幣,較2022年同期的18.2億元人民幣增長18.1%。該同比增長主要是由於門店平均數量同比增加5.4%及門店平均單店收入同比增長18.9%,帶動線下門店收入增加25.3%。其盈利能力繼續超出預期,公司毛利率達到39.3%,比2022年同期高出900個基點;調整後的淨利潤率擴大至16.4%,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11.7個百分點,調整後的淨利潤增長至4.83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336%。這兩個數字都創下了名創優品的歷史新高。勞動節期間,名創優品門店於中國勞動節期間的平均單店GMV恢復至2019年同期的可比水平,反映其獲客能力仍得以維持,往後加快開業步伐可助利潤提升。預計在門店業績改善和門店網絡擴張的推動下,集團的收入和盈利能力在下半年可維持增長動力。目標價為42元;止蝕價為30.6元。

温傑為證監會持牌人從事受規管活動,隸屬凱基亞洲集團〈有關牌照詳情,請閱以下連結:https://apps.sfc.hk/publicregWeb/indi/AJF244/details〉。其及/或其有聯繫者並無擁有上述建議股份發行人之財務權益。

本網站所載資料由凱基證券亞洲有限公司(「凱基」)提供,僅供參考之用。有關資料乃根據或源自凱基相信為可靠的資料來源,惟對該些資料的準確性或可靠性凱基不作任何陳述或保證(明示或暗示)。而本網頁所提供的資料或有關人士發表的意見並不構成及不應被視為買賣任何證券或投資的要約或該要約的招徠或懇求。凱基及其高級人員、僱員、代理人及聯屬公司可能於本網頁中提及的證券或投資擁有利益,但對於你因使用或依賴本網頁所提供的資料而(直接或間接)遭受的損失或後果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