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基亞洲評析

2023.06.01 09:00

恆指週三跌361點

恆指全日收18,234點,跌361點或1.9%。恆生科技指數報3,626點,跌75點或2.0%。國指跌120點或1.9%,報6,163點。大市成交額1,709.53億元。

 

正當投資者關注眾議院對債務上限的投票,美國股市下跌

在投資者急切等待債務上限法案關鍵投票結果之際,受零售股引領的消費股暴跌和科技股疲軟拖累,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週三下滑。除了債務上限法案能否通過的不確定性外,消費類股在Advance Auto Parts的壓力下下跌,也拖累大盤走低。汽車零部件零售商Advance Auto Parts Inc .削減了季度股息,公佈的季度業績低於華爾街預期,導致該公司股價下跌35%。包括福特汽車公司和通用汽車公司在內的汽車製造商股價分別下跌超過4%和2%,也拖累了消費股。其他收益方面,惠普公司公佈了喜憂參半的季度業績,由於個人電腦需求疲軟的壓力,收入低於預期,該公司股價下跌超過6%。與此同時,由於人工智能驅動的芯片製造商和其他相關股票的上漲大多失去了動力,科技股從最近的攀升中喘息。英偉達公司下跌超過5%,C3 Ai公司(C3 Ai Inc .)下跌9%,而英特爾公司逆勢上漲近5%,因為該芯片製造商談到了扭虧為盈的前景,並獲得了英偉達的信任一票。英偉達首席執行官Jensen Huan表示,該公司可以從英特爾採購芯片。本週能源價格繼續下滑,在本週末即將召開的歐佩克+會議之前,油價進一步跌破每桶70美元。

 

眾議院程序性投票批准債務協議

美國眾議院週三以241票贊成、187票反對的投票結果,通過了一項與關鍵的債務上限法案相關的程序性措施,使共和黨控制的眾議院有望在當地晚上8點30分左右對該法案進行實際投票。189名共和黨議員和52名民主黨議員對程序性措施投了贊成票,29名共和黨議員和158名民主黨議員投了反對票。該法案一旦獲得眾議院批准,預計將提交參議院,然後由拜登簽署成為法律。然而障礙依然存在。

 

4月份職位空缺出人意料地增加

4月份的職位空缺升至1月份以來的最高水平。週三發布的最新職位空缺及勞動力流動調查(JOLTs)報告顯示,4月底有1,010萬個職位空缺,較3月份的975萬個有所增加。彭博社調查的經濟學家此前預計,4月份將有940萬個職位空缺。強勁的就業市場數據進一步說明,持續強勁的經濟數據可能促使美聯儲在6月再次加息。

港股通周三淨流出3.87億元,其中,美團(3690)淨流入最多,達6.46億港元;其次是盈富基金(2800)。中國海洋石油(883)則錄得最多淨流出,為6.37億港元;其次是騰訊控股(700)。

港股推介
成為凱基亞洲客戶,獨享投資見解及資訊,把握港股先機
股票
建議
股票
建議

公司經營收入為4,814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9.5%;EBITDA為1,304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5.2%;淨利潤為276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6.3%。2022年,移動通信服務收入繼續保持良好增長,達到1,910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3.7%,5G套餐用戶滲透率達到68.5%,移動用戶ARPU達到45.2元人民幣,增長0.4%。公司繼續推進「雲改數轉」戰略,加快建設智能化綜合性數字信息基礎設施,積極構建5G、雲計算、網信安全、人工智能、工業智能製造等領域的產業生態。公司目標今年雲收入按年升7成至1,000億元人民幣。在核心業務發展穩健的同時,新興業務正帶來新的增長點。2022年全年股息為每股0.196元人民幣,派息率達65%。管理層有信心今年可以實現兩位數的利潤增長,這意味著今年每股股息可更高。目標價為5.2元;止蝕價為3.6元。

温傑為證監會持牌人從事受規管活動,隸屬凱基亞洲集團〈有關牌照詳情,請閱以下連結:https://apps.sfc.hk/publicregWeb/indi/AJF244/details〉。其及/或其有聯繫者並無擁有上述建議股份發行人之財務權益。

本網站所載資料由凱基證券亞洲有限公司(「凱基」)提供,僅供參考之用。有關資料乃根據或源自凱基相信為可靠的資料來源,惟對該些資料的準確性或可靠性凱基不作任何陳述或保證(明示或暗示)。而本網頁所提供的資料或有關人士發表的意見並不構成及不應被視為買賣任何證券或投資的要約或該要約的招徠或懇求。凱基及其高級人員、僱員、代理人及聯屬公司可能於本網頁中提及的證券或投資擁有利益,但對於你因使用或依賴本網頁所提供的資料而(直接或間接)遭受的損失或後果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