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基亞洲評析

2023.05.31 09:00

恆指週二升44點

恆指全日收18,595點,升44點或0.2%。恆生科技指數報3,702點,升54點或1.5%。國指升32點或0.5%,報6,283點。大市成交額945.42億元。

 

道指收低,因芯片股升勢降溫

道指週二下跌,華爾街正關注國會通過提高美國債務上限臨時協議的可能性。標準普爾500指數收盤持平,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下跌0.2%,跌幅50點,納斯達克指數上漲0.3%。芯片股回吐盤中漲幅後,科技股失去部分亮點,儘管英偉達最近的漲勢一度推動該芯片製造商的市值首次突破1萬億美元。與此同時,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的首席執行官馬斯克抵達中國後,非必需消費品板塊受提振。在國內競爭日益激烈的情況下,中國是特斯拉的一個關鍵市場。特斯拉股價上漲4%以上。在經濟方面,數據顯示5月消費者信心超過分析師預估,支撐了對美聯儲下月再次升息的持續押注。對可能再次加息的擔憂也打壓了投資者情緒。根據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FedWatch工具,交易員預計美聯儲下個月加息的可能性為68.8%。

 

通過債務上限協議的道路上仍然存在障礙

債務上限法案將要首先在周二獲得眾議院規則委員會(House of Representatives Rules Committee)的批准,然後在周三和本週晚些時候分別在眾議院和參議院進行表決。該法案需要在6月5日之前獲得兩黨投票通過,才能成為法律。讓該法案在國會兩院獲得通過並簽署成為法律的時間框架非常緊迫。國會議員們正在爭分奪秒地爭取在6月5日之前避免災難性的違約。美國財政部曾表示,6月5日將不再有能力按時足額支付美國的所有債務。

港股通周二淨流入14.03億元,其中,盈富基金(2800)淨流入最多,達3.89億港元;其次是美團(3690)。建設銀行(939)則錄得最多淨流出,為1.93億港元;其次是比亞迪(1211)。

港股推介
成為凱基亞洲客戶,獨享投資見解及資訊,把握港股先機
股票
建議
股票
建議

集團於2023年首季實現新簽合同額6673.8億元,同比增長10.2%。其中境內業務實現新簽合同額6273.6億元,同比增長10.8%;境外業務實現新簽合同額400.2億元,同比增長1.1%。外圍經濟壓力加大,基建投資以及消費都同樣成為今年內地推動經濟增長的關鍵要素。內地將穩增長置於首位,財政政策加大力度,用於基礎設施建設的財政資金將保持穩定增長,特別是專項債資金投向領域和用作資本金範圍進一步擴大。集團的第二曲線業務正帶來另一收入來源及增長機會。今年首四個月,全國完成交通固定資產投資1萬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13.4%。集團作為中國和亞洲最大的多功能綜合型建築集團之一,前景正面。目標價為7元;止蝕價為4.88元。

温傑為證監會持牌人從事受規管活動,隸屬凱基亞洲集團〈有關牌照詳情,請閱以下連結:https://apps.sfc.hk/publicregWeb/indi/AJF244/details〉。其及/或其有聯繫者並無擁有上述建議股份發行人之財務權益。

本網站所載資料由凱基證券亞洲有限公司(「凱基」)提供,僅供參考之用。有關資料乃根據或源自凱基相信為可靠的資料來源,惟對該些資料的準確性或可靠性凱基不作任何陳述或保證(明示或暗示)。而本網頁所提供的資料或有關人士發表的意見並不構成及不應被視為買賣任何證券或投資的要約或該要約的招徠或懇求。凱基及其高級人員、僱員、代理人及聯屬公司可能於本網頁中提及的證券或投資擁有利益,但對於你因使用或依賴本網頁所提供的資料而(直接或間接)遭受的損失或後果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