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基亞洲評析

2023.06.09 09:00

恆指週四升47點

恆指全日收19,299點,升47點或0.2%。恆生科技指數報3,894點,跌26點或0.7%。國指跌1點或0.0%,報6,540點。大市成交額844.98億元。

 

道指收高,因科技股在美國國債收益率下跌後表現搶眼

道指周四收高,因科技股恢復上漲,受美國公債收益率下跌支撐,數據顯示初請失業金人數跳升至20個月高位,引發對美聯儲下週暫停加息的預期。道瓊斯工業指數上漲0.5%,漲幅168點,納斯達克指數上漲1%,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0.6%。除Alphabet外,蘋果公司、Meta平台公司和微軟公司領漲的大型科技公司股價均有所上漲,微軟公司宣布將向美國政府機構提供其基於chatgpt的人工智能模型。Adobe系統公司為其人工智能美術工具Firefly推出了企業級產品,該公司股價上漲近5%,並表示正在與企業合作,探索該工具如何幫助降低成本和提高效率。該公告發布一周後,Adobe將於6月15日發布第二季度業績。特斯拉也推動大盤走高,據報導,這家電動汽車製造商正在與西班牙政府官員就在西班牙瓦倫西亞建造一座價值48億美元的超級工廠進行談判。

 

申請失業救濟人數增幅超過預期,達到2021年10月以來的最高水平

週四公佈的新數據顯示,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達到2021年10月以來的最高水平,表明勞動力市場可能走軟。美國勞工部周四公佈,截至6月3日當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經季節調整後為26.1萬人,較上修後的水平增加2.8萬人。持續申請失業救濟人數下降了3.7萬人,至175.7萬人。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的上升,引發了美聯儲將在下週的會議上暫停加息行動的希望。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 Group)的數據顯示,數據公佈後,不加息的可能性從數據公佈前的約65%升至73.6%。

港股通周四淨流入40.48億元,其中,盈富基金(2800)淨流入最多,達32.2億港元;其次是恒生中國企業(2828)。建設銀行(939)則錄得最多淨流出,為5.9億港元;其次是美團(3690)。

港股推介
成為凱基亞洲客戶,獨享投資見解及資訊,把握港股先機
股票
建議
股票
建議

比亞迪首五個月銷量累升95.7%至100.2萬輛。雖然行業減價令人憂慮,但比亞迪在品牌及價格定位上有競爭力,故銷售情況比預期好。同時,毛利率受惠鋰價下降而有所增加,比亞迪首季毛利率為17.9%,比去年同期增長了5個百分點。展望未來,鋰價下跌可帶動毛利於次季進一步改善,同時比亞迪新車款上市可助產品結構升級。比亞迪今年的銷售目標是300萬輛,包括海外和中國內地市場。根據去年約186.8萬輛的總銷量,預計同比增長超過60%。雖然減價戰為市場所憂慮,但從比亞迪的季績以及在上海車展的市場反應來看,比亞迪具有抵抗惡性競爭的能力。目標價為285元;止蝕價為210元。

温傑為證監會持牌人從事受規管活動,隸屬凱基亞洲集團〈有關牌照詳情,請閱以下連結:https://apps.sfc.hk/publicregWeb/indi/AJF244/details〉。其及/或其有聯繫者並無擁有上述建議股份發行人之財務權益。

本網站所載資料由凱基證券亞洲有限公司(「凱基」)提供,僅供參考之用。有關資料乃根據或源自凱基相信為可靠的資料來源,惟對該些資料的準確性或可靠性凱基不作任何陳述或保證(明示或暗示)。而本網頁所提供的資料或有關人士發表的意見並不構成及不應被視為買賣任何證券或投資的要約或該要約的招徠或懇求。凱基及其高級人員、僱員、代理人及聯屬公司可能於本網頁中提及的證券或投資擁有利益,但對於你因使用或依賴本網頁所提供的資料而(直接或間接)遭受的損失或後果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