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基亞洲評析

2023.06.08 09:00

恆指週三升152點

恆指全日收19,252點,升152點或0.8%。恆生科技指數報3,921點,升86點或2.3%。國指升61點或0.9%,報6,541點。大市成交額867.24億元。

 

道指收高,因能源大漲幫助抵消科技股跌勢

道瓊斯工業指數週三收盤走高,能源和材料板塊領漲,但在美聯儲下周宣布議息決定之前,科技股冷卻了近期的上漲勢頭。道指上漲0.3%,下跌91點,納斯達克指數下跌1.3%,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0.4%。能源股領漲大盤,延續近期漲幅,因油價在沙特阿拉伯近期決定減產和周三數據顯示美國周原油庫存意外下降後持續上漲。由卡特彼勒公司領漲的材料股也帶動大盤上漲。然而,受Alphabet推動的科技股下跌抑制了漲幅,投資者似乎在科技股今年迄今漲幅超過30%後,對科技股進行了一些獲利離場。亞馬遜也拖累了股價,儘管有報導稱,其正計劃推出其Prime視頻流媒體平台的廣告支持層。華納兄弟和派拉蒙公司均上漲了8%,據報導,這兩家公司都在與亞馬遜談判,通過亞馬遜的Prime視頻頻道增加基於廣告的流媒體服務。Affirm控股公司也因亞馬遜相關消息走高,該公司宣布將向使用亞馬遜支付的商家提供自適應結賬,允許他們的客戶選擇個性化的支付方式。在收益方面,金寶湯公佈的季度業績超過華爾街預期,但這家消費必需品公司重申其指引低於預期,導致其股價下跌近8%。

 

耶倫表示,隨著一些行業的增長放緩,美國的通貨膨脹有所緩解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週三表示,由於消費者支出強勁,美國經濟強勁,但一些領域正在放緩,並補充稱,她預計未來兩年將在勞動力市場強勁的情況下繼續在降低通脹方面取得進展。耶倫在接受CNBC採訪時還表示,儘管銀行可能會在商業房地產方面遇到困難,並面臨一些整合,但金融體系中流動性充足,銀行總體上應該能夠承受任何壓力。她說,由於利率上升和在家工作安排減少了對辦公空間的需求,銀行將面臨一些與商業房地產相關的困難,但壓力測試表明,銀行有充足的資本,銀行監管機構正在密切關注這一情況。她說,經濟有所放緩,緩解了勞動力市場的壓力,但“我們的勞動力市場仍然非常健康,工資增長顯著。”

港股通周三淨流入2.41億元,其中,中石化(386)淨流入最多,達1.93億港元;其次是快手(1024)。美團(3690)則錄得最多淨流出,為3.09億港元;其次是建設銀行(939)。

港股推介
成為凱基亞洲客戶,獨享投資見解及資訊,把握港股先機
股票
建議
股票
建議

騰訊第一季度營收1499.86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1%,環比增長3%,高於市場預期的1462.9億元人民幣,集團的支付業務受益於國內消費復甦,遊戲業務收入改善,廣告業務收入保持迅猛增長,推動總體收入實現堅實增長。第一季度調整後淨利潤325.38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27%,環比增長10%,低於市場預期的332.2億元人民幣。固有遊戲與管道遊戲收入能見度提高,遊戲出海持續;廣告收入持續加速,受惠廣告主的新增預算及廣告庫存增加。而金融科技與企業服務板塊前景亦正面。管理層對主要業務線的基礎實力有信心,料今年公司盈利能力及毛利率將按年持續改善,並相信人工智能將會成為集團業務發展的倍增器。整體而言,雖然今季盈利低於預期,但前景仍保持正面。目標價為460元;止蝕價為300元。

温傑為證監會持牌人從事受規管活動,隸屬凱基亞洲集團〈有關牌照詳情,請閱以下連結:https://apps.sfc.hk/publicregWeb/indi/AJF244/details〉。其及/或其有聯繫者並無擁有上述建議股份發行人之財務權益。

本網站所載資料由凱基證券亞洲有限公司(「凱基」)提供,僅供參考之用。有關資料乃根據或源自凱基相信為可靠的資料來源,惟對該些資料的準確性或可靠性凱基不作任何陳述或保證(明示或暗示)。而本網頁所提供的資料或有關人士發表的意見並不構成及不應被視為買賣任何證券或投資的要約或該要約的招徠或懇求。凱基及其高級人員、僱員、代理人及聯屬公司可能於本網頁中提及的證券或投資擁有利益,但對於你因使用或依賴本網頁所提供的資料而(直接或間接)遭受的損失或後果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