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基亞洲評析

2023.05.23 09:00

恆指週一升227點

恆指全日收19,678點,升227點或1.2%。恆生科技指數報3,903點,升81點或2.1%。國指升99點或1.5%,報6,693點。大市成交額939.78億元。

 

道指下跌140點,投資者等待債務上限協議達成

美國股市週一停滯不前,投資者等待債務上限談判結果明朗。標普指數上漲0.02%,收於4,192.63點,道瓊斯工業指數下跌140.05點,收於33,286.58點,跌幅0.42%。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0.5%,收於12,720.78點。美國總統拜登和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定於美國東部時間週一下午5點30分舉行會晤,繼續就債務上限問題進行談判。目前距離美國財政部長耶倫所說的美國可能實際違約的最早日期只有10天。雙方的談判代表週一上午恢復了談判,但強制性的政府開支削減仍然是一個主要障礙。共和黨人堅持將開支削減到2022年的基準水平,但拜登表示,如果不增加額外的稅收,任何全面的削減都是不可能的。週日,中國以國家安全為由,禁止美光科技公司(Micron Technology Inc .)的部分芯片向中國關鍵行業銷售。美光股價下跌2.8%。Facebook母公司Meta股價上漲1.8%,儘管歐盟隱私監管機構對其處以13億美元的罰款。

 

聖路易斯聯儲銀行總裁布拉德(James Bullard)預計今年還會有兩次加息

聖路易斯聯儲銀行總裁布拉德(James Bullard)週一說,他認為美聯儲今年需要再加息兩次,因為經濟增長出人意料地強勁,而通脹放緩的速度還不夠快。他贊成這些加息“宜早不宜遲”,但沒有具體說明具體日期。另一方面,明尼阿波利斯聯邦儲備銀行行長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表示支持在6月份暫停加息。週三公佈的美聯儲5月會議紀要可能會揭示央行官員對進一步加息可能性的看法。此外,美聯儲將於週五公佈4月個人消費和支出指數,這是美聯儲密切關注的通脹指標。

港股通周一淨流出21.62億元,其中,騰訊控股(700)淨流入最多,達8.24億港元;其次是美團(3690)。盈富基金(2800)則錄得最多淨流出,為24.5億港元;其次是恒生中國企業(2828)。

港股推介
成為凱基亞洲客戶,獨享投資見解及資訊,把握港股先機
股票
建議
股票
建議

中汽協公佈首4個月新能源車銷量頭十企業銷量按年增58.6%,當中,比亞迪銷量繼續在高基數上維持高增速。比亞迪首四個月銷量累升91.8%至76.24萬輛。雖然行業減價令人憂慮,但比亞迪在品牌及價格定位上有競爭力,故銷售情況比預期好。同時,毛利率受惠鋰價下降而有所增加,比亞迪首季毛利率為17.9%,比去年同期增長了5個百分點。展望未來,鋰價下跌可帶動毛利於次季進一步改善,同時比亞迪新車款上市可助產品結構升級。比亞迪今年的銷售目標是300萬輛,包括海外和中國內地市場。根據去年約186.8萬輛的總銷量,預計同比增長超過60%。雖然減價戰為市場所憂慮,但從比亞迪的季績以及在上海車展的市場反應來看,比亞迪具有抵抗惡性競爭的能力。目標價為285元;止蝕價為210元。

温傑為證監會持牌人從事受規管活動,隸屬凱基亞洲集團〈有關牌照詳情,請閱以下連結:https://apps.sfc.hk/publicregWeb/indi/AJF244/details〉。其及/或其有聯繫者並無擁有上述建議股份發行人之財務權益。

本網站所載資料由凱基證券亞洲有限公司(「凱基」)提供,僅供參考之用。有關資料乃根據或源自凱基相信為可靠的資料來源,惟對該些資料的準確性或可靠性凱基不作任何陳述或保證(明示或暗示)。而本網頁所提供的資料或有關人士發表的意見並不構成及不應被視為買賣任何證券或投資的要約或該要約的招徠或懇求。凱基及其高級人員、僱員、代理人及聯屬公司可能於本網頁中提及的證券或投資擁有利益,但對於你因使用或依賴本網頁所提供的資料而(直接或間接)遭受的損失或後果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