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基亞洲評析

2023.05.18 09:00

恆指週三跌417點

恆指全日收19,560點,跌417點或2.1%。恆生科技指數報3,870點,跌88點或2.2%。國指跌152點或2.2%,報6,636點。大市成交額1,016.05億元。

 

受惠對債務上限談判的樂觀情緒,美國股市週三飆升

美國股市星期三上漲,投資者希望國會領導人和拜登總統能夠就美國債務上限達成協議,避免災難性的違約。道瓊斯工業指數上漲408.63點,至33,420.77點,漲幅1.24%。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1.19%,至4,158.77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1.28%,至12,500.57點。塔吉特公司(Target Corporation)率先公佈了主要零售商的財報,股價收盤上漲2.6%。該公司公佈的第一季度業績超過預期,但第二季度利潤前景令人失望。由於通脹迫使消費者把更多的錢花在家庭必需品上,他們推遲了一些非必需品的購買。Western Alliance Bancorporation股價上漲14%,領漲其他地區銀行,該公司公佈了最新的存款數據。在銀行業動盪於3月和4月撼動銀行業之後,該公司5月份的存款繼續上升。PacWest Bancorp和Zions bancorcorporation等其他地區性銀行的股價分別上漲18.4%和12%。特斯拉在前一天的年度股東大會後上漲了4.4%。首席執行官馬斯克宣布,該公司將在今年晚些時候交付首批Cybertrucks(賽博卡車)。馬斯克表示,儘管他預計未來12個月經濟將會下滑,但特斯拉已經做好了長期發展的準備計週四將公佈的財報包括沃爾瑪、阿里巴巴和Bath & Body Works的財報。

 

拜登和麥卡錫表示,債務談判有進展,認為美國不會違約

在總統和國會領導人星期二的會議結束時,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說,現在已經有了一個“更好的程序”來進行進一步的談判,他說“有可能在本週末之前達成協議”。麥卡錫週三在財經節目中說:“現在我們有了一個找到結論的結構。”他說:“我認為,最終我們不會出現債務違約。我想我們終於讓總統同意談判了。”拜登總統後來在白宮發表講話時也表達了同樣的觀點。他說:“我們將團結起來,因為我們別無選擇。”“在座的每一位領導人都明白失敗的後果。”拜登將前往日本參加週末的七國集團領導人會議,但是由於債務上限問題仍然存在,他將縮短亞洲之行的剩餘行程。

港股通周三淨流入67.78億元,其中,盈富基金(2800)淨流入最多,達34.9億港元;其次是恒生中國企業(2828)。而建設銀行則錄得最多淨流出,為3.02億港元;其次是中國電信(728)。

港股推介
成為凱基亞洲客戶,獨享投資見解及資訊,把握港股先機
股票
建議
股票
建議

百度同比收入較前季度增速加快,支持了經營利潤率的改善,實現經營槓桿效應。百度總收入為311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0%。百度核心收入為人民幣230億元,同比增長8%;在線營銷收入為166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6%,主要受惠於內地經濟復甦,旅遊、商業及本地服務等行業均增加營銷預算。非在線營銷收入為64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1%。愛奇藝收入為人民幣83億元,同比增長15%。受惠於宏觀經濟形勢好轉和公司持續降本增效,百度營收和利潤均超市場預期。展望未來,文心一言創建的新生態系統有機會為公司提供更長遠的發展動力。目標價為150元;止蝕價為116元。

温傑為證監會持牌人從事受規管活動,隸屬凱基亞洲集團〈有關牌照詳情,請閱以下連結:https://apps.sfc.hk/publicregWeb/indi/AJF244/details〉。其及/或其有聯繫者並無擁有上述建議股份發行人之財務權益。

本網站所載資料由凱基證券亞洲有限公司(「凱基」)提供,僅供參考之用。有關資料乃根據或源自凱基相信為可靠的資料來源,惟對該些資料的準確性或可靠性凱基不作任何陳述或保證(明示或暗示)。而本網頁所提供的資料或有關人士發表的意見並不構成及不應被視為買賣任何證券或投資的要約或該要約的招徠或懇求。凱基及其高級人員、僱員、代理人及聯屬公司可能於本網頁中提及的證券或投資擁有利益,但對於你因使用或依賴本網頁所提供的資料而(直接或間接)遭受的損失或後果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