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内地投资者参与沪深股通交易的重要通知

最新情报
有关限制内地投资者参与沪深股通交易的规则修订通知

根据香港交易所于2022年6月24日公布通告,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有关内地投资者1参与沪深股通交易的规则修订,并于2022年7月25日(生效日) 生效。

修订如下 :

  • 自生效日起,内地投资者参与沪深股通交易的新申请将不会被接受。
  • 设置一年过渡期(2022年7月25日至 2023年7月23日),现有投资者2可继续通过沪深股通北向交易买卖中华通证券。
  • 过渡期结束后,现有投资者将不得通过沪深股通主动买入中华通证券,但因公司行动等被动取得中华通证券的情形除外;现有投资者持有的中华通证券可通过附加联交所规定的指定预设值继续卖出,具体安排会于稍后公布。

有关详情,请参阅香港交易所通告:

https://www.hkex.com.hk/-/media/HKEX-Market/Services/Circulars-and-Notices/Participant-and-Members-Circulars/SEHK/2022/CT08822C.pdf

如有任何查询,欢迎致电我们的24小时综合投资专线(852) 2878-5555或联络您的客户经理。

  1. 内地投资者包括:(a)持有中国内地身份证明文件的个人,(b)联名帐户持有人(如联名帐户持有人中有任何一方属(a)条规定的内地投资者),及(c)中国内地注册的法人及非法人组织。
  2. "现有投资者"指生效日前我们已接受参与沪深股通北向交易并为注册CHN BCAN的内地投资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