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日报: 凯基以港作为资产管理枢纽

环球市况波动,凯基证券亚洲国际财富管理主管戴耀权表示,市场对离岸资产配置需求强劲,公司在台湾、新加坡、印尼及泰国均有办事处,以本港作为枢纽,连结其他地区及加强区域合作,目标为全球的华人提供一站式财富管理解决方案服务。

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服务」

他接受本报专访时指出,客户主要选择新加坡作为离岸资产所在地,因看中当地受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影响程度较少,惟强调公司只会在客户主动提出有关需要,才会向其提供服务及意见,并不会主动搵客。公司于今年3月正式推出财富管理方案「盛富」,戴氏指,公司强调的是「解决方案服务」,不单是「你(客户)来买债券、基金,或认购产品」,而是根据客户不同阶段的投资需要,制订理财方案,并透过结合关联公司的金融能力及网络,进行多元化配置,以取得更好的客户服务体验,同时将母企凯基集团拥有的资源发挥最大协同。

他续指,在客户清楚借贷投资风险下,公司也有提供杠杆,特别是对利息回报产品而言,杠杆是一项优良的工具,以加大投资回报。举例指,以100万元本金认购8厘年息的债券计,每年可赚取8万元利息回报。若公司以4厘息额外借出100万元,将另有4厘息差回报。

资管规模117亿 望年底翻倍

他提到,该方案自今年1月「软推出」(Soft launch),入场门槛25万美元,「反应非常非常之好」,接获许多查询,至3月正式推出,目前资产管理规模(AUM)达15亿美元(约117亿港元),冀年底能翻倍。该方案提供逾1,500种财富管理产品,包括债券、基金、结构性产品和保险等,被问到未来会否引入虚拟产品。戴氏坦言,留意到投资者对有关产品的兴趣,公司也有就此进行研究,但目前未有具体计划。

2023 年3月29日

详情